开学3天 浙江19名小学生疑因气体中毒流鼻血(图)

来源:台海网
2013-09-07 15:51:22

昨天,校长朱启明一直在老校区,他说,作出回老校区上课的决定,一是考虑学生课程不可耽误,二是腾出时间给环保部门追查污染源,“不然,在污染源不明情况下,反复出现污染气体,停课事件还会再次发生。”

昨天上午,乐清市环保局已分三路对学校周边进行了环境检测。“可以肯定,这些不按环保标准、随意排放废气的企业构成了这起事故的多方面原因。”

乐清环保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对学校周边28家化工企业进行了调查取证,其中包括塑化、热处理、电泳等污染严重的企业。执法人员在学校附近的一草木堆中,排查到一处腌制咸菜堆,气味异常刺鼻难闻。经查,该咸菜堆为当地一住户废弃。

乐清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的一位姓陈的领导表示,他们已经强制拆除了3家无证作坊,这3家作坊分别从事电镀和塑料加工,均存在违规排放废气或废物。同时,他们还对另外3家作坊停水停电,以作进一步处理。“下一步,我们将对未达环境标准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一旦发现排放超标,将做出停业整顿、断水断电等处罚措施。”

不过,乐清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在事故发生后,他们已无法取得事故当天的气体,所以,要准确分析真正构成事故的气体,“目前看来,难度很大。”

另外,环保部门着重在“东方电镀基地”设立了3个监控点,一旦发现排放污染气体,将及时进行监督。

记者了解到,今天,环保部门将给出当地空气质量报告。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