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3天 浙江19名小学生疑因气体中毒流鼻血(图)

来源:台海网
2013-09-07 15:51:22

“目前出现状况的孩子已经去医院检测,看看是不是中毒,情况还算比较稳定。”朱启明说,一开始,有几个学生有流鼻血的现象,家长们觉得有可能是气候干燥引起的。后来发现有10多个孩子都出现了流鼻血症状,这才想起在开学的那天下午,也就是9月3日,校园里就飘来一阵刺鼻的气味,大家猜测可能是这个引起的。

“其实,学校、老师也是受害者。” 面对家长们的质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从开学第一天开始,他们就闻到一阵阵刺鼻的气味,“都是从远处飘来的。”

有位老师说,学校停课后,很多家长开始质疑学校,说是因为刚装修好,用了一些不好的材料或油漆,导致了学生出现不良症状。“教室内外墙面,早在几个月前就粉刷好了,而学校内部的材质,也基本没有刺激性气味。”跟着这名老师,记者在几间教室走了一圈,确实没有闻到刺鼻的味道。

不过,记者随后从家长处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前,学校南侧有教师楼在进行粉刷,而学校屋顶也在浇灌沥青,产生了一些刺激性的气味。

污染气体到底从哪来

家长将矛头指向附近工厂

昨天,更多的家长将矛头指向了周边各式各样的生产加工型企业。

一位在学校旁边住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这些企业的存在,他们长年不敢开窗。

记者注意到,在学校西侧有3幢高层住宅楼,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高档的楼房在竣工后,至今没有人入住。“我们听说,很多已经买入的住户,都不愿在这里装修、居住……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周围的气味实在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