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3天 浙江19名小学生疑因气体中毒流鼻血(图)

来源:台海网
2013-09-07 15:51:22

小陈是这所学校四年级的学生。9月3日,小陈和同学们一样,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那天晚上,他跟我说,胸口很疼。”王女士回忆说,当时她不信,以为是儿子贪玩,想编造一个逃课的理由。

在王女士的坚持下,小陈第二天依然被送到了学校,“当时,我就在学校门口闻到了刺鼻的气味。晚上儿子回到家,脸色很差,吃不下饭,还不时恶心、呕吐。”

“别说小孩子,我们这些大人闻了一个上午后,中午回家连饭都吃不下,有人也出现了呕吐、头晕、胸闷等症状。”家长们纷纷反映。

9月5日是学校开课第3天,学校附近的气味更大了。随后,有19名学生陆续出现流鼻血等症状,校方在向上级部门紧急反映这件事后,当即作出停课的决定。

人群中还有一名家长,她的女儿就是其中一位出现了流鼻血症状的。“上午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气体中毒了,现在让她在家休息。”

学校尚未完全竣工

开学首日就有异味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了这所尚未完全竣工的新学校。

北白象镇第九小学共有1200多名学生,60多名教职员工。这个新学期,全校师生刚从老校舍搬到这个新校舍里。学校的一些基础设施还在施工。校长朱启明说,19名出现流鼻血症状的学生中,一年级出现状况的比较多,只有一名六年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