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3天 浙江19名小学生疑因气体中毒流鼻血(图)

来源:台海网
2013-09-07 15:51:22

学校的对门,是当地的垃圾中转站。学校的西北侧,有几家塑胶企业。事情发生后,已停止了生产。记者走近这几家企业后发现,大部分企业大门紧闭,透过窗户,记者看见里面堆着大量金属制品,敲门无人应答。而在它们的厂区周围,记者不时还能闻到一股股刺鼻的味道。

沿路往东北方向,是一家屠宰厂,还有几家利用废旧塑料袋生产塑料粒子的小作坊,隐蔽在稻田中间。其中,有3家小作坊,在事情发生后的当天下午已被相关部门拆除,昨天已闻不到刺激性气味。

而在家长们看来,污染周边空气环境最大的企业就是位于学校东侧的“东方电镀基地”。

昨天,当记者赶到这个化工基地时,恰巧碰到一名20来岁的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突然出现流鼻血、昏迷,被工友抬出厂区。

据当地居民介绍,这个基地有数家电镀企业,“每天晚上向外排废气,已持续好多年了。”记者走进基地,闻到一股股非常刺鼻的气味,三五分钟后,咽喉开始疼痛。

不过,在记者走访这些企业的过程中,多数企业都说自己并没有排放污染气体。

学生下周回老校区上课

环保部门今天出检测结果

截至记者发稿时,深陷各类难闻气体之中的北白象镇第九小学,还未找出事故的真正原因。

乐清教育局分管的王副局长告诉记者,孩子流鼻血到底是什么原因,还要等卫生、环保等方面的检测结果。因为老校区很多是危房,为了不耽误孩子上课,教育局已经组建施工队伍,在老校区搭建板房,估计下周一孩子们能在老校区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