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便捷费用低廉 获选世界第一

作者:毛雨 来源:杭州日报
2013-10-15 15:48:00

今年地铁一号线周边服务点布局完善

今年,公共自行车的发展主要落在了更好地与地铁接驳上面。

10月1日起,公交集团在1号线主城区地铁站周边(300米范围内)再次新增6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并同步开通其中5处服务点的24小时服务功能。至此,地铁1号线主城区范围内(不含余杭、萧山)24对地铁站周边(300米范围内)服务点总数达到105处,24小时服务点达到27处,实现地铁1号线主城区的24个站点周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全覆盖,并且确保每个地铁站周边至少有1个24小服务点。

作为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早在今年3月,杭州市就提出了今年将在余杭、萧山等区县新增公共自行车5000辆。如此一来,公共自行车覆盖的广度将大大增加,惠及更多市民百姓。

可以说,公共自行车的发展脚步迈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稳健。

有自豪有吐槽,更多的人是期许

面对“世界第一”的殊荣,杭州市民当仁不让地成了微博上被艳羡的对象。大部分市民感到非常自豪,也有人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杭州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大熊小柚:一直觉得这是杭州最好的民生设施,再赞一个!

yitiao_hui:多么漂亮的车子,它们的存在,才让人觉得西湖更美更浪漫。

淳凡睿智:当之无愧。这是杭州市政府惠民举措中最值得赞赏的一项,希望未来杭州所有的景点和寺庙对原居民能实现免费。

歌者不擅言:公共自行车让我们感到很幸福,服务站点特别多,我家附近有五六个。确实去近的地方或者心血来潮想兜风都会去骑。

janemes:杭州应该继续发展公共自行车系统,完善和简化游客使用手续。最重要的一点,要加强对私人非法营运自行车的管理和控制,现在湖滨一带的非法营运自行车占道、拉客和违章改车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给人印象混乱无序,真是给杭州形象抹黑。(记者毛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