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尘埃落定 组织部揭秘"考察"啥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5-13 16:56:04
分享

干部考察,在旁人看来是件挺神秘的事。考察什么,去哪考察,不身处其中的话还真摸不出门道。有意思的是,这回宁波市委组织部主动揭秘了。

为期近两个月的宁波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经过最后一轮的全面考察比选后终于告一段落了。今天,最终的20名市管副职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名单,将通过宁波市委组织部官方网站对外公示。

上周五,宁波市委组织部还专门举行了新闻通气会通报考察环节的相关情况。这也是宁波首次向外公布干部考察环节的相关信息。

宁波首次公布

干部考察环节相关信息

全面考察比选,是这回公选的最后一环。具体如何考察?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处长胡虎森说,这回的考察环节,有很多创新的因素。

整个考察环节,分德行、民意、能力、潜力、作风、心理6方面。比如能力考察,很重要的一环是看年轻干部岗位履职能力。被考察对象,都要写一份履职报告,阐述自己近三年的工作能力以及成绩。以往,这份报告会由考察组带走,不对外公开。现在,这份成绩单要拿出来晒一晒。“有的张贴在被考察对象单位的工作栏,有的通过单位内部网外发,目的是让考察组以外的人员来评一评是否真实,看被考察对象的能力与实绩是否相符。”胡虎森说,这招在宁波是首次采用,全省范围内也很少听说。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要采写考察材料,这是将来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不同于以往八股文式的文本框架,这回采用了“素描”式的采写。比如形容一位年轻女干部是“自信、乐观、活泼干练、落落大方”,再形容一位男干部是“少年老成、有灵气、敢于谏言”。

“生动形象的几个词汇,就勾勒出了一个人的轮廓。”胡虎森说,这些评语都是谈话时旁人给的评价,一目了然,会成为下一步岗位分配时的重要依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