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海盐中学生杀猫分尸 网友质疑生命教育缺失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5-13 16:54:49
分享

网传海盐中学生杀猫分尸

老师:确有此事,学生是班上劳动委员,阳光开朗喜欢运动

校方:学生想制作动物骨骼标本,被杀的野猫对校园安全存在隐患

网友:手法太血腥,叫人难以接受

近日,一则网帖称,嘉兴海盐高级中学一学生虐杀野猫,引发网友关注。

帖子称,这个学生打死一只野猫,将猫头砍下。帖子还附带了两张猫身首异处的照片,叫人不忍直视。

前天晚上20点49分,海盐高级中学的官方微博承认此事,称这名学生是出于对动物骨骼标本制作的好奇,才产生解剖猫的冲动,还说被杀的是常在校园出入的一只野猫,野猫的出入对校园安全构成了一定的威胁。

昨天记者前往学校求证。

网友“胡胡小妞”:不尊重生命又谈何教育?

网友“嘉报虎哥”:学生偶尔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不知错、不改错,学校(家长)袒护错、纵容错。

照片触目惊心

网友质疑生命教育缺失

“虐猫”的帖子在网上一出现,照例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联想到2006年高跟鞋虐猫事件,而在去年二月,嘉兴也曾发生一起虐猫事件。

有网友很快“人肉”到,虐猫的中学生来自海盐高级中学,并公布了他的姓名和照片。

海盐高级中学已有80多年的历史,创始于1927年,是省一级重点中学。校方得知网上消息后,迅速展开调查,并在前晚通过官方微博解释如下:

该学生抓获的猫是经常出入校园的野猫,对于校园安全存在一定隐患。只因出于对动物骨骼标本制作的好奇,该学生在意外抓获这只猫的同时,产生了解剖猫的冲动想法。对此,该同学已认识到自己处置失当,并通过学校微博致以十分的歉意。

就被杀野猫“对于校园安全存在一定隐患”的说法,学校一位老师告诉本报记者,之前这只野猫曾抓伤过一位学生,学校将它驱逐,不过它又回来了。

但是,学校这则解释引发的网友质疑声,恐怕不比虐猫事件本身少:

网友“Suwiwi_Z”说:下次这个学生想制作人体骨骼标本怎么办?

网友“胡胡小妞”:不尊重生命又谈何教育?

网友“姚佳saxophone ”:这个手法太血腥了,超出了道德伦理的范畴,让我们难以接受。

网友“嘉报虎哥”:学生偶尔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不知错、不改错,学校(家长)袒护错、纵容错。

网友“看海盐”:这个说法,本人觉得不是很充分,但孩子还小,要给他宽容和理解,愿他能认识到这次的错误勇于改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