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十年耕耘再出发 杭州“小红车”迎来智慧骑行加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3:45:38
分享

“实体桩+电子桩”技术试点推广

实现城市有序发展

在此十周年之际,小红车也将推出实体桩+电子桩运营新模式——在原有的有桩点位旁增设电子桩点位。电子桩指脱离物理锁止器,市民只需将车停在划线停车区域,即可实现“无桩”租还车。大大缓解市民们因桩满无桩可还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它通过采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使电子桩发出电子信号与小红车进行连接,让小红车可以在电子桩范围内的停车区域实现"无桩"租还车,并采用杭州金通特有的电子驿站(电子围栏)技术优势,使电子桩还车区域达到了亚米级的精准定位,如果不停在电子桩的设定区域,将达到出线即无法还车!根本上杜绝了乱停乱放的现象。

叮嗒出行助力小红车“互联网+”

因为桩位满了没法还车,因为不可预知到了点位没车子,因为未带租车卡带来的尴尬,因为不在同一个城区没法还车……诸如此类的时刻总成为无数关心和热爱小红车的市民的吐槽点。中国公共自行车系统诞生十周年暨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营运服务十周年之际,叮嗒出行作为小红车“互联网+”平台链接全国,那些问题将成为过去!

十年耕耘再出发 杭州“小红车”迎来智慧骑行加速度

十年耕耘再出发 杭州“小红车”迎来智慧骑行加速度

叮嗒出行租还车流程图

全城小红车将通过“叮嗒出行”全面实现扫码租车。实现叮嗒出行在杭州开通扫码租车城区的全城通用!“叮嗒出行”是一款杭州金通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站式低碳出行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近500万左右,同时为全国包括太原、南昌、昆明等近100多个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及其他公共出行领域提供出行服务!全国版APP的开通,实现了全国近百城的公共服务共享。

“叮嗒出行”专为智慧城市建立低碳出行交通解决方案,覆盖了租借公共自行车的每一环节。譬如市民在手机上即可查看离自己最近的站点,并规划路线导航。同时可查看站点的实时信息,有多少桩位空余可用。“叮嗒出行”上还有延时还车、会员服务等创新功能,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市民使用小红车更轻便、更人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