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拍卖现大乌龙 拍得红酒290来箱多是空箱子

来源:温州网
2013-09-11 16:17:03

温州拍卖现大乌龙 拍得红酒290来箱多是空箱子

“明明拍得约290箱红酒准备销售,取货时却不到9箱。”昨天下午,乐清柳市一家红酒专卖店的老板胡先生说,一箱有6瓶酒,这些酒的促销广告都打过了,现实让他很尴尬。他认为,法院、拍卖行和银行等方面的原因,差点让他成了“不诚信”的商人。

竞拍到手的红酒数量怎会缩水?不见的红酒哪去了?问题出在哪个环节?昨天,记者进行调查。

畅销红酒是拍品 红酒店老板拍下欲促销

8月8日,我市一家媒体刊登一则酒品和部分电器拍卖公告。胡先生看到后,上网找到了拍卖的详细清单。

“上面很多酒都是比较畅销的,尤其是小羊头干红葡萄酒很受欢迎。”胡先生说,冲这款酒,他决定参加竞拍。

8月14日,胡先生交了10万元的拍卖保证金,并领取拍卖竞价书及报价单。8月16日,他参加竞拍,拍到小羊头干红葡萄酒、大羊头干红葡萄酒等5种酒和一款藏酒柜,并签订了拍卖成交确认书。8月19日,胡先生交付了总价28.6万多元的货款和佣金。

眼看货物交付日子临近,胡先生便寻思如何将这些货物推销出去,最后决定搞促销活动。货物交付前,他开始准备红酒促销方案,并在当地的媒体上做广告推广。

“我以为是铁板钉钉的事了。”胡先生说,接下来的事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将他的销售计划全盘打乱。

明明拍得约290箱 最终交付不到9箱

9月3日是货物交付的日子。胡先生和妻子雇了货车来到温州市区一仓库取货。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他拍得的约290箱小羊头干红葡萄酒数量出现了严重缩水。他只领到了8箱多2瓶共计50瓶的小羊头干红葡萄酒。他说,除此之外,部分竞拍物也出现多出或不足的情况。

胡先生说,小羊头干红葡萄酒的拍卖成交额为每瓶115元,总计200100元。这样的成交额,是以290箱共1740瓶计算。如今,数量出现这样大的差额,他实在接受不了。

胡先生询问出现此情况的原因,交付现场一名穿制服的人说:多补少退。为了不违约,胡先生将50瓶小羊头干红和其他货物带回乐清。

9月4日,胡先生来到温州产权交易拍卖行有限公司,领回了多付的货款和佣金。他说,对方称告知书上已经写明实际交付标的与清单有出入的,以现场交付时的现状为准。至于为什么会出现数量严重缩水的情况,对方让他去委托拍卖的法院了解。

胡先生说,事后他曾再次和拍卖行协商,但没有结果。至于法院方面,胡先生称不知该具体找谁咨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