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农办解读:农村产权交易十问

2013-08-29 09:47:31
分享

问:农村房屋所有权怎么交易?

答:农村房屋所有权也就是农房的交易,因为其土地性质为集体所有,根据现有的法律法规,只能在同一集体经济组织内进行交易,非同一集体经济组织内进行的农房交易是不能办理相应的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契税证等合法手续。

问:农村产权交易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办法》中初步确定了农村产权交易转让方、受让方所需提交的材料,但不同的权属会有不同的要求,更为具体的要求将会在后继出台的具体权属交易管理细则中罗列出来。

问:什么是《产权交易鉴证书》?

答:《产权交易鉴证书》是由农村产权服务机构出具的农村产权交易鉴证文书,证明双方农村产权交易行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交易双方可以凭《产权交易鉴证书》和有关材料到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办理相关变更手续;凡涉及集体产权权证变更的,转让方、受让方必须凭《产权交易鉴证书》方可到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问: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如何收费?

答:《办法》中明确,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的收费标准由物价部门核定,为鼓励农村产权交易,转让方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农民的,免收交易服务费用;其他交易主体,按照规定收取相关费用,涉及应征税项目的,按照国家有关税收管理规定执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