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08:39:48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在杭州举行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日报11月24日电(记者 马振寰)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2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宋涛说,召开此次对话会,就是要通过深化政党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阿关系朝着这一目标不断迈进。中阿政党要增进战略互信,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要加强理念交流,做改革发展的引领者;要促进民心相通,做“一带一路”合作的推动者;要推动包容互鉴,做文明交流的先行者。中国共产党愿不断深化同阿拉伯各国政党交流合作,努力构建新型政党关系,为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埃及第一副议长谢里夫、巴勒斯坦法塔赫副主席阿鲁勒致辞表示,阿拉伯国家政党愿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促进阿中关系和务实合作发展到新水平。

此次对话会主题为“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包括17个阿拉伯国家的60多个主要政党领导人在内的约200名中外方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中阿政党对话2018杭州宣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