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高层次人才 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9 11:17:45

10月27日,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在浙江绍兴举行。

据悉,今年的“名士之乡”人才峰会以“集聚高层次人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了人才峰会开幕式暨中国·绍兴第三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国际人才科技项目暨知名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对接洽谈大会、海内外博士绍兴行等18项活动。

本届人才峰会,紧扣“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更加注重集聚高端人才智力。开幕式上,绍兴分别与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这5个科创大走廊校地合作项目的签约,将推动更多高端人才、创新资源在绍兴的有效集聚,为绍兴高质量发展赋能。

拥抱大湾区,人才是先行军、主力军。“要想在新一轮发展机遇中,继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关键在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人才引领。”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

近年来,绍兴积极构建“人才+资本”的投融资体系,组建绍兴海邦人才基金等11个人才基金,成立2家人才服务银行,常态化组织“人才+资本”对接活动,推动本地企业、创投机构与创业人才的合作,注重把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的资本优势、市场优势、管理优势与高端人才的技术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实施人才企业挂牌上市培育计划,助推人才创业企业做大做强。

当前,绍兴正依托产业集群优势,积极打造浙江大湾区“一区两廊”,即滨海新区、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大平台,打造全省大湾区建设唯一一个先进智造基地,这也是绍兴全面、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的主平台主战场。(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