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工助力杭州打通城东交通路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6:48:39

“断头路”一直以来都是杭州城东交通路网存在一个“老大难”问题,而一条沪杭高速更是将城东新城与艮山地块割裂了开来。日前,由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杭州市备塘路地综合管廊工程,成功克服了管廊基坑与地铁隧道条状基坑近距离同步施工安全难题取得成功。

据了解,2015年年底,杭州市备塘路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工程计划把沪杭甬高速“抬起来”,上面依旧是高速公路,下面把备塘路这条原来只有两个车道的村道,改建为地面城市道路。两路合一,节省了土地资源,阻断的城市道路也畅通了。同协路、明月桥路、明石路就可以穿过沪杭甬高速,分别向南延伸,与艮山路、之江东路相接,打通了火车东站和钱江新城两大板块。

工程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原沪杭甬高速公路东西两侧交通不畅的难题,彻底打通明月桥路、新塘路、同协路、明石路四条东西向交通干道,对促进城东土地资源的开发,提升区域地块的经济价值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日前开工建设的备塘路地综合管廊工程,则意味着备塘路在原有的艮山西路-德胜路基础上将进一步向南延伸。备塘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K1+260~K1+380段西侧即是地铁4号线盾构转换井,管廓与地铁4号线转换井基坑间隔距离在3.8米至73米之间,并且两者在施工时间上无法错开,近距离深基坑同时施工安全风险大大增加。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近距离深基坑同时施工安全风险平稳可控,浙江交工的建设工人们和地铁4号线转换井建设的施工单位一起对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了完善、优化;施工过程中加密基坑监测频率,共享双方的监测数据,保持信息互通;加强双方沟通和联系,及时通报施工动态信息,确保两个项目施工安全。

最终,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破解了管廊基坑与地铁隧道条状基坑近距离同步施工安全难题,近距离深基坑同步施工取得成功,使得杭州打通城东交通路网向前迈进了关键一步。(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