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21:08:31
分享

 1020日,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东阳横店举行。大会以“信心情怀 担当”为主题,旨在搭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平台,共同推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东阳: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作为全国影视文化行业发展的龙头基地,横店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全国最为密集的影视产业集群和最为完善的影视产业服务体系。

在横店这片影视人创业追梦的热土,戏里戏外的精彩不断上演。全国1/4的电影,1/3的电视剧,累计5.6万多部(集)的影视剧在此拍摄,横店影视制作出品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千乘影视的《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九彩影视的《岁岁年年柿柿红》等多部作品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正午阳光的《大江大河》、花儿影视的《北京人纽约客》等8部电视剧入选“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

“横店不断提升的城市风貌,优质稳定的营商环境,完善的平台和服务,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带着梦想集聚到横店,来干一番事业。”在这次产业发展大会上获得“主旋律成就奖”的千乘影视负责人周之光说,“坚持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坚持主旋律、正能量题材的创作,在题材、剧本、制作上反复打磨、苛求细节、精益求精,是影视人应有的担当,也是实现踏入影视行业时所怀揣着的初心、情怀、梦想的必由之路。”

大会分别授予华谊兄弟、印记传媒和新丽传媒、乐视花儿等10家影视企业“实验区成就奖”金奖、银奖,颁发了2018新锐奖、2018文明剧组奖,并对2018影视功勋企业、2018影视金牌企业、2018成长最快影视企业进行了表彰。

浙江东阳: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影视文化项目投融资对接会是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的一大亮点。为整合各方资源要素支持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实现资源要素配置最优化和综合效益最大化,东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投融资对接会共有60余家影视企业、30余家从事影视投资的专业机构和7家商业银行参加,前期从百余个影视项目中筛选入围的35个项目得到推介,12个项目和6家机构进行了现场路演。

浙江东阳: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锚定“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和“全国影视文化产业的集聚中心、孵化中心、交易中心、人才中心、体验中心”的目标,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将迎来又一次历史机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