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缙云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3:39:05
分享

中国日报10月18日电(记者 马振寰)10月17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戊戌(2018)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浙江缙云仙都黄帝祠宇举行。

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缙云举行

在长期的历史实践中,仙都黄帝祠宇祭祀轩辕黄帝典礼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格式和礼仪,每年清明节为民祭,重阳节为公祭,典礼结合缙云当地的传统民俗,以传统与现代、礼与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1年,“缙云轩辕祭典”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为我国南方黄帝祭祀中心、黄帝文化辐射中心、黄帝文化研究中心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仙都景区努力打造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鲜活样板,以“中国黄帝文化名山”为主题,对黄帝文化、旅游业态、景区环境、服务质量等进行全面挖掘和提升,基本完成了5A级景区创建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力促进了黄帝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今年祭祀轩辕黄帝大典以“四海同心,家在缙云”为主题,以乡情为感召,以发展为共识,通过“黄帝+旅游”、“乡贤+缙云”、“文化+产业”等形式,推出了缙云乡贤大会、黄帝养生宴、乡贤家乡行、缙云烧饼节(传统小吃品会场)等系列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