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 演绎你心中的衢州旋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5 14:54:42
分享

(中国日报马振寰)“想回到衢州/我想念家乡的月光……”近日,一首描述衢州人思乡情结的原创歌曲《回衢(回去)》火遍了朋友圈。这首专为中国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创作的歌曲触发了许多衢州人内心的思乡情谊,在网易云音乐上线仅一晚,就收获了5万多次点击率及近4000条评论。

当民谣遇见“衢州有礼”,会唱出怎样的新声音?

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 演绎你心中的衢州旋律

929,由衢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杭州天迈承办的2018中国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即将在衢州市区水亭门城墙外广场上演,柔和的民谣曲调,将与衢州独特的风土人情完美交融,唱出快时代里的慢生活。

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 演绎你心中的衢州旋律

 

浪漫民谣,为你演绎有礼衢州

此次音乐节现场根据不同的主题,将分为主舞台区域、校园民谣区域、乡村民谣区域、个性民谣区域等四个不同区域。

主舞台区域,是本次音乐节的重头戏。届时,这里将上演一场民谣视听盛宴。晚会共分为“礼之起源”、“文化之礼”、“山水之礼”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回望南孔圣地文化特色,融入古风音乐及舞蹈,以充满历史感、中国风的表现形式展现“礼”的由来;第二篇章则用各种表演形式表现“礼”在各个时代烙下的印记;而第三篇章时间回归当下,开始更加享受山水风光和自然之美,在浓浓国际范中,领略今日衢州新风情。

本次晚会不仅有绚丽的灯光秀、优美的古风朗诵、书简舞、沙画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此前中国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民谣歌曲全球征集到的多首原创民谣也将悉数登场,包括新晋的网红歌曲《回衢》。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音协音乐文学创委会主任,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应忆航为本次音乐节创作了歌词《礼城谣》,也将在音乐节现场由民谣歌手进行首次演绎。

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 演绎你心中的衢州旋律

水亭门

 

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 演绎你心中的衢州旋律

廿八都

 

 

 

追忆时光,缤纷互动表白衢州

除了音乐主舞台区域的精彩演出外,其他三个区域也各具特色,不仅有民谣音乐,还为游客们提供了各种有趣的互动。

校园民谣区域将带你穿越时空回到80年代。复古的海报墙、怀旧的课桌椅、星光灯,是夜晚拍摄的绝好场景。走进声音魔方,打开回忆里的录音机,独属于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的校园民谣音乐回荡耳边。此外,还有自由音乐人带来弹唱表演,带你在民谣里回忆青春。

来到乡村民谣区域则仿佛来到了衢州的乡村,金灿灿的稻穗、贴着“礼”字的院落大门,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在乡下的田野上撒欢的无忧时光。在这里,你可以打印自己的照片参与“礼”字拼接墙活动,展示衢州人民的最美笑容,也可以拿起手机寻找身边的“礼”字,扫一扫就有机会获得特色奖品。

回忆够了青春时光,不妨来到个性民谣区域,这里有ins风最佳拍照背景墙和个性灯光牌,用照片表白衢州;时下最火热的抖音挑战赛也在该区域等着各位时尚达人们来挑战,上传成功的小伙伴可将截图发送到衢州旅委微信后台,截图中点赞数最高的视频还可获得礼品。

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 演绎你心中的衢州旋律

现场效果图

 

 

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 演绎你心中的衢州旋律

 

2018中国衢州古城民谣音乐节,我们把热爱化为旋律,用音符为衢州山水喝彩,用音符为衢州文化点赞,用民谣唱出你心目中的衢州。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