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经济升级版 中国美妆小镇第四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7:07:57
分享

打造美丽经济升级版 中国美妆小镇第四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举行

打造美丽经济升级版 中国美妆小镇第四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举行

中国日报9月18日电(记者 马振寰)9月16日至18日,中国美妆小镇第四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拉开帷幕,举行了中国美妆小镇新蓝图发布、“构建新时代美妆经济体系”主题论坛和重点项目签约等活动。在此峰会上,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及越南等多国发布了美妆行业数据报告。

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峰会将进一步发挥美妆小镇在行业内的平台作用,充分整合国内外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重点企业的优质资源,创造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不断促进美妆小镇产业链、价值链的延伸,构建新时代美妆经济体系。

今年以来,美妆小镇加快建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明显,完成化妆品及相关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55%;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20%;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5.8%。随着美妆小镇各类项目逐步竣工投产,在埭溪经济发展中“增长极”的拉动效应越来越明显,半年度美妆小镇入库税收已占到全镇总额的60%,增量的68%,工业性投入占到全镇的70%以上。

据了解,美妆小镇已初步构成香水、精油、化妆品生产、包装制造及检测研发等产业基础,加上区位优势,已构建为区域级特色小镇。目前,30多家国内外机构、协会、高校等已与美妆小镇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峰会上发布的中国美妆小镇新蓝图,更是亮出了当地打造美丽经济体系的升级版——将构建以美妆产业为基础,以世界风情为风貌,以美丽为灵魂,以美妆与文旅为核心动力的世界级特色小镇。

“我们采用‘凤凰’元素作为整个规划范围的规划结构,以‘花钿’元素作为核心区的规划结构,将项目地分为中部美妆小镇核心区、西部美妆工业示范区、南部世界美妆产业群、东部美妆工业配套区和北部美妆文化体验区。”该镇有关负责人说,美妆小镇的新蓝图不仅考量了产业发展的新需要,更融入了中国传统美妆文化的特色。

在此次峰会上,一批为美妆小镇注入新活力的项目也纷纷落地。正式启用的美妆科技孵化园与湖州尚色化妆品有限公司、湖州宾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禾田香料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型美妆企业签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小镇建设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育英应用技术大学<筹>)湖州校区,打造服务于美妆时尚与健康产业链的创业型技术技能人才高地。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中保国际玫瑰文化园也在此次峰会中落户美妆小镇。更值得一提的是,小镇还将专门成立美妆小镇供应链服务平台。“这不仅有助于解决企业在供应链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还将有效推动各国供应链之间的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小镇有关负责人说。

在此次峰会上,来自国内外的美妆行业代表也纷纷“华山论剑”。中国化妆品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东盟化妆品行业合作、探究中国市场渠道、化妆品产业的范式变革与投资策略、传承美妆文化的博物馆、欧莱雅绿色制造实现零排放等一系列美妆主题的研讨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与。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是未来引领我们美妆小镇发展的五大理念。”该区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的契机,当地将发挥美妆小镇产业集聚及平台承载优势,充分展示美妆全产业链生态圈,不断吸引国内外化妆品行业优质资源汇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