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杭州召开发布会 锁定“城市出行”新赛道

作者:高欢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9-17 15:52:32
分享

快狗打车杭州召开发布会 锁定“城市出行”新赛道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高欢)9月14日,“城市出行,‘打’有不同”暨“快狗打车App”品牌战略发布会来到杭州,快狗打车App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小华、58到家CFO安静、华新投资董事总经理刘永瑞、华兴资本集团财务顾问事业部副总裁李舒等嘉宾均来到现场,在西子湖畔见证了城市货物出行新模式的到来。

成立于2014年的58速运(“快狗打车App”前身),已在短途货运行业深耕多年,如今平台业务覆盖6个国家及地区,拥有800万用户与百万级的注册司机,是行业当之无愧的独角兽。在8月17日,58速运正式对外宣布将品牌名称更新为“快狗打车App”,致力于打造一个高效、安全、绿色的新型开放货物出行平台。

快狗打车向“城市出行不美好”宣战

陈小华在会上透露,此次品牌更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重大决定,筹备期长达半年之久,新品牌名是与著名的定位公司特劳特的合作下,对市场的反复调研之后,从数百个品牌名称中挑选出来的。“快狗”二字沿用于去年与58速运合并的GOGOVAN的中文名(快狗速运),向用户传达值得信赖的品牌内涵。而“打车”则体现企业的全新定位,重新定义城市出行,同时借用“打车”的主流认知为企业的C端业务进行通俗包装,通过直观呈现企业价值来占领C端用户心智,开创一个全新的货运模式。

快狗打车将品牌定位换新为“拉货搬家运东西”,从B端业务线拓展至C端业务,全方位满足用户货物出行的一切需求,包括上门搬家、建材运送、食品配送、电器家具运输、展览物资运送等服务,解决公共交通不给运、快递运不了、私家车装不下、自己搬不动等各种城市货物出行的不美好场景。陈小华在发言中指出,“快狗打车App”打造了货运打车的概念,成为现有城市出行网络里的超级替补,集中解决携带货物出行难的问题,在“拉人”打车之外,以“拉货”打车的定位成为用户身边的另一个打车平台。

同时,快狗打车还将构建城市货物出行的公共交通设施。现阶段,客运市场已经形成了完整且多样化的公共交通体系,而货运市场,尤其是C端货运市场的公共交通体系还停留在拓荒期。因此,快狗打车要通过打造货物出行的公共交通体系,在个人出行的公共交通体系之外,从根本上解决城市货物流通的痛点与难点,借助深耕短途货运多年的自身优势,为货运“打车”市场提供更高效、更省钱、更安全的城市货物出行公共交通设施。

新能源运力与降本增效双出击

如今,绿色与环保已成为货运行业的主流趋势,也是城市运营的重要议题。而要做城市货物出行的基础设施,就要承担其中的责任,因此,快狗打车在新战略的指引下,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货运网络,助力绿色城市的发展。

一方面,绿化运力,未来快狗打车将加大对新能源货车的应用,另一方面,加强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布局,持续优化系统算法,通过企业自主研发的Sopas智能调度系统,优化运力资源的配置,通过降本增效来实现助力城市环保和降低拥堵的目标。

快狗打车的战略转型对内对外创造了双重价值,通过货运打车的新概念,开辟了货物出行的新赛道,突出行业重围形成独一无二的模式壁垒。同时,快狗打车承担起部分不可取代的社会价值,即完善城市出行体系,为城市打造货物出行的公共交通设施,成为城市配套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陈小华表示,从58速运到“快狗打车App”背后承载着快狗打车的梦想,面向城市用户,打造高效、安全、绿色的新型开放货物出行平台,重新定义城市出行,打造人人都能用的城市配套基础设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