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明年金秋将首办“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5:40:14
分享

9月17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指导,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共德清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美丽中国(德清)田园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德清县农耕博物园举办。

浙江德清:明年金秋将首办“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 

湖州日报  谢尚国 摄

发布会宣布,首届美丽中国(德清)田园博览会定于2019年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开幕,展期二个月,让各地游客在丰收喜悦里,享受美丽山水田园名县捧出的以“美态、绿态、业态、活态”为主要特征的特色农业会展盛宴。

首届田博会口号简洁而响亮:“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田园,让德清更休闲!”、“田园德清,博览中国!”德清是田园山水文化最浓郁的县域之一,田博会的统一徽标,是对应陶潜、王维、孟郊等我国古代田园山水诗人万千诗作中出现频次最高的“归-田”、“归-耕”、“归-农”等关键词,结合当前“重农固本”、“乡村振兴”、“田园乡村”、“田园城市”等新理念而设计。

浙江德清:明年金秋将首办“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

 

会标设计说明:标识整体为圆形,采用麦穗和汉字“归”组成。左边由13粒麦穗形成的半圆形,麦穗代表丰收,“13”粒麦穗代表我国十三亿人口。右边“归”字为神,“田”字为魂,“山水”为依托。金黄色代表土地、丰收、富贵和兴旺,绿色代表绿水青山。(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