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11月深圳揭幕 全球大伽把脉亚州邮轮发展 邮轮博览会精彩不断向市民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14:14:34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11月深圳揭幕 全球大伽把脉亚州邮轮发展 邮轮博览会精彩不断向市民开放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和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CCS13)将于11月1日--3日在深圳隆重召开。

作为亚洲邮轮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举办12年来,得到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信部、海关总署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得到文化和旅游部的特别支持。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特色·新布局”,大会将聚焦一带一路邮轮产业国际合作与多赢发展,主要活动包括:政策论坛、总裁看中国论坛、行业领导者沙龙、邮轮修造论坛、政府企业圆桌对话会、东盟与城市邮轮合作论坛、首届中资邮轮发展论坛、首届邮轮港口与邮轮公司圆桌会、首届邮轮资本论坛等系列活动。

同期举办的国际邮轮博览会已经吸引了近百家国内外参展商报名参展,设有邮轮公司展区、邮轮旅游展区、邮轮制造展区、邮轮用品展区等四大展区。为邮轮供应链上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了对接平台,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获得国际邮轮采购订单。博览会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市民可现场了解邮轮文化、邮轮生活。本次活动支持现场购买邮轮船票,市民可自行前往了解相关旅游产品。在11月1-3日邮轮博览会举办现场,活动多多、惊喜不断,更有豪华邮轮船票作为大奖,等待市民的赢取。

CCYIA作为我国邮轮行业权威的唯一的国家级协会,成立12年来积极促进中央和地方邮轮发展政策出台,先后提出“邮轮码头需要布局规划,不要盲目建母港”、“促进国际邮轮在华采购,完善中国邮轮产业链”、“《邮轮旅客文明公约》”、“亚洲邮轮城市要紧密合作、共生共赢”、"发展一带一路邮轮旅游"、“中国邮轮发展最缺乏的不是资本而是人才”、 “大中华地区携手发展国际邮轮入境游”、“邮轮是中高端休闲度假旅游,不鼓励无序低价竞争”、“邮轮包船模式是过渡时期产物、不会持久”、“培育华南邮轮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中国邮轮旅游进入调整期”等发展思路、理念,始终发挥了前瞻、引领作用。

深圳作为新兴的邮轮城市,自2016年11月12日蛇口邮轮中心正式开航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已逐步在以香港、广州、厦门、三亚等城市为代表的华南邮轮圈中占据重要一席;根据CCYIA对2018年上半年(1月--6月底)全国十几个邮轮港口的数据统计,蛇口港靠泊邮轮50艘次、进出港邮轮旅客18.4万人次,邮轮旅游已逐渐成为深圳的一张新“名片”。凭借优质的旅游服务和丰富的旅游产品,深圳也正向着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型滨海城市的目标不断迈进。CCS13在深圳举办,对进一步宣传推广深圳邮轮旅游资源,提高国际邮轮公司对深圳邮轮市场的认可度,实质性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邮轮旅游实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都将产生十分积极、深远的影响。

本届大会的联合主办方之一招商局集团,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被誉为“中国民族企业百年历程缩影”。招商局集团现为中国特大型企业集团,更是最早进军邮轮产业的中国企业集团,未来还将在邮轮全产业链发力。集团旗下的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蛇口”),是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致力于探索以邮轮母港为核心,实现“船、港、城、游、购、娱”联动发展的邮轮产业发展模式,成为中国构建高端邮轮产业生态圈的行业引领者和整合者。目前,招商蛇口正凭借集团内的业务协同优势、战略资源优势和丰富的城区和产业园综合开发运营经验,积极打造邮轮产品销售、邮轮物供、旅游配套、特色免税等配套产业,建设创新型4.0版邮轮母港运营样板,推动实现“前港-中区-后城”新型商业模式的落地和复制,构建集旅游地产、母港经济、邮轮产业于一身的高端旅游生态圈。

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国内外邮轮嘉宾莅临大会,共话中国邮轮发展大计。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