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博会在宁波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14:09:49
分享

9月7日上午,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浙江宁波开幕。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博会在宁波开幕

据介绍,本届峰会暨智博会将围绕“数字驱动、智能发展”的主题,聚焦智能经济和智慧城市重点发展领域,通过峰会、展览、颁奖和大赛等活动,集中展示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交流研讨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策略,开展重大项目合作对接,推动智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高水平建设。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博会在宁波开幕

在开幕式后,3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61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机器人、集成电路、智慧城市等智能经济重点领域。在34个签约项目中,宁波市政府与李泽湘教授团队的战略合作项目、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宁波)南方中心项目、中国工业软件国际合作产业基地项目等三个项目将着力打造完整的“产学研资用”的机器人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

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将为宁波智能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签约的34个项目中还包括高新区宁波工业互联网安全协同创新合作项目、鄞州区用友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项目、宁波智能制造投资基金战略合作项目、浙江移动与浙江海港集团的5G智慧港口合作项目、浙江联通与吉利汽车研究院的5G智能驾驶合作项目、浙江电信与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全省企业深度上云合作项目、利时慈溪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北仑区智坤移动物联网核心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镇海区哈工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项目等。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博会在宁波开幕

近年来,宁波抢抓智能经济发展机遇,在全国率先制定发布了《智能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25年)》。该规划提出,突出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港航三大重点领域,形成智能经济五大生态体系,到2020年,全市智能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10个百分点,达到20%以上;到2025年,智能经济成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宁波成为全国智能经济发展的标杆引领城市。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博会在宁波开幕

宁波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宁波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以智能经济为重点,强化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强化数据资源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据了解,本届峰会暨智博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新华通讯社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