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居杯”2018首届全国扁带锦标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3 16:05:39
分享

“神仙居杯”2018首届全国扁带锦标赛开赛

近日,“神仙居杯”2018首届全国扁带锦标赛在浙江神仙居景区举行。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台州市体育局、仙居县人民政府承办,仙居县生态文明旅游管理委员会、仙居县体育局、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广州一水扁带体育有限公司执行。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中共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仙居县政协主席朱永兵,中国登山协会经营开发部部长丁祥华,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平,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彤,台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纪舣,中共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文彬,中共仙居县委常委王勇军,仙居县人大副主任李忠民,仙居县副县长邵海丽出席开幕式。

作为代表国内扁带运动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大专院校及相关俱乐部代表队的100多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往届全国公开赛、精英赛的冠亚季军等国内顶级扁带运动选手。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共分花式赛、速度赛两个项目,其中速度赛设男、女组别。

丁祥华表示:“首届全国扁带锦标赛的成功举行,在我国扁带运动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意味着国内扁带运动朝着更专业、更规范、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至20173月在广州举办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开赛以来,中国登山协会已陆续成功举行了一次国际性比赛和多场全国性赛事,并举办了多期全国扁带裁判员和教练员培训班,培养了一批热爱扁带运动的专业人才,大力的推动了中国扁带运动的发展。”

“神仙居杯”2018首届全国扁带锦标赛开赛

扁带运动是一项由登山攀岩运动派生出来的运动项目,在5厘米宽、2.5毫米厚的扁带上保持身体平衡,完成行走、跳跃、空翻等各种难度动作的新兴时尚的体育运动。集挑战、竞技、表演、观赏于一体,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比赛中扁带运动员们个个拿出看家本领,在扁带上快速行走、上下翻飞,给观众带来“速度与激情”的豪华盛宴。为加强我国与国际扁带运动界的沟通与交流,尽快提高国内扁带运动水平,本次锦标赛的执行单位还邀请了扁带运动世界排名第二的秘鲁选手Renzo和国际扁带大师赛季军的巴西选手Gustavo,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神仙居景区利用丰富的山地资源已连续5年举办扁带相关活动,在今年成功举办全国扁带锦标赛的基础上,景区计划将在未来3年仍继续承办该赛事,并通过组织登山、攀岩、扁带等更多、更丰富的特色户外体育赛事,打造“体育+旅游”的浙江省优质旅游经典景区。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