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浙江工作站正式成立 助推区域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3 15:59:24
分享

为积极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服务区域会员,更好地以商业力量助推文化产业繁荣,近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浙江工作站在杭州正式成立。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浙江工作站由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近40家浙江优秀文化企业共同成立。在启动仪式上,商会秘书长赵承宣读工作站成立批复,商会副会长李万寿为大会致辞。本次大会共选举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浙江工作站站长吴建荣,执行站长吴佳,副站长叶茂西、牟童、朱仁华,主任沈玉良,特别聘请国际著名漫画家蔡志忠、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浙江浙商文化促进会会长杨建新、著名书法家王冬龄、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会顾问王济民、著名综艺导演薛年勤为顾问。

浙江工作站站长吴建荣表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蓝图,浙江省将文化产业列入全省重点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这一新目标,预示着文化产业迎来了无比广阔的发展前景。浙江工作站成立后,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整合浙江省文化产业资源,汇聚优质企业力量,为文化企业对接平台和资本。同时,大力弘扬浙江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杭州动漫之都的文化底蕴优势和电商之都的互联网科技优势,推动文化企业在“文化+互联网”、“文化+科技”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浙江文化品牌影响力,打造更多的文化精品工程。

会上,杨建新、蔡志忠、薛年勤、王冬龄、朱仁华等嘉宾纷纷作了精彩的演讲。

据悉,中国民营文化商会浙江工作站正式运营后,将集中浙江省民营文化企业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广大会员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挖掘会员企业潜力,成为协助落实国家和地方文化产业部门政策调研的重要平台,不断提高文化产品质量,培育文化品牌,丰富文化内涵, 助推浙江文化产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建设文化浙江,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