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十一月将迎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0:53:44
分享

811日,是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当天上午,600多名志愿者代表、项目建设代表、平安建设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齐聚德清会展中心进行郑重承诺,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吹响总攻冲锋号。

浙江德清:十一月将迎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湖州日报 谢尚国 

201811月,德清将迎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届时世界的目光将投向这座改革之城。这既是向全世界展现德清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的绝佳机会,也为德清展示良好形象谋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浙江德清:十一月将迎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湖州日报 谢尚国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也是世界地理信息领域的一次盛会。这将是浙江省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的又一国际盛会。届时,联合国部分国家政要、高级官员,以及一些行业专家都要来参加大会,参会代表1000人左右。其间,大会将以全会、分会、边会、展览等多种形式,交流展示近年来世界测绘地理信息的进展情况,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研讨地理信息支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的战略,提出共同应对各国及全球面临挑战的措施。目前,还正在积极准备德清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成果。尤其重要的是,会上还将形成《莫干山宣言》,从而进一步提升大会影响力。

浙江德清:十一月将迎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湖州日报 谢尚国 

缘何大会会“花落”德清?近年来,德清大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建立了全国首个地理信息小镇,集聚了近200家地信企业,税收连续四年同比翻番,成为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地区。另外,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涉及的108项指标中,德清有1/3的指标走在全球前列,是城乡统筹发展、均衡发展最好的地方之一。

当前,德清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展览展示谋划、会务接待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在8月底前全面完工,届时整个场馆建设将展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据介绍,大会召开前的926日至28日,德清将协助举办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8年综合学术年会暨第八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此次会议参会代表3000多名,展商1500名。期间,联合国地理信息管理委员会土地管理专家组也将同时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

 今天的誓师大会,标志着大会筹备工作正式进入了集中攻坚阶段。地信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决战最后100天,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