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香港青年浙江行:游G20主会场,观女排友谊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0:56:33
分享

7月24日,“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游览G20主会场,体验杭州现代化发展

上午,千名香港青年参观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迎宾大厅门口的“月亮门”,接见大厅装饰有窗棂花样的立柱,会议大厅设计为江南镂空花窗的墙面,宴会大厅的二十四节气屏风和空中花园的景观水系,给香港青年留下了深刻印象。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香港浙联会荣誉会长范徐丽泰表示选择G20主会场作为此次香港青年行的第一站有特殊意义,“在我心目中这是杭州的一个新名片,杭州一向在历史上富有盛名,而杭州的现代化发展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今年18岁的邝文琼刚从香港福建中学毕业,这是她第一次来浙江。“会场很宏伟,会场里中国风的雕刻很有韵味。我想象中的浙江是古色古香的,今天则实地看到了杭州的古韵和现代化建筑的融合。”她说。

范徐丽泰认为此次活动“对香港青年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开眼界的机会”,能让他们以“切身体会”的方式了解浙江的真实发展情况和当地人民生活,“对祖国的自豪感将在这些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

观看女排友谊赛,缔结两地青年友谊

下午,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了浙港女排友谊赛,香港青年与在杭大学生共同观赛。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主持开赛仪式。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征和香港浙联会会长詹耀良交换纪念排球。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宣布开赛。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浙联会荣誉会长范徐丽泰为比赛开球。

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两支球队的特色也立即显现。香港队防守出色,稳扎稳扎,浙江队则通过强攻和拦网以求占据主动地位。随着双人拦网接连成功和强攻突破防线,浙江队逐渐掌控了第一局比赛,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经过短暂调整后,香港队一扫前局阴霾,率先夺得3分。双方依旧你来我往,打出了精彩的配合。浙江队在稍微落后的局面下打出了自己的节奏,率先突破十分。而香港队在逆风局顶住了压力,咬住比分,并在15分时扳平。随着本局比赛接近尾声,香港队大胆进攻,最终以25:21获胜。

“浙江,加油!”“香港,加油!”观众用欢呼声为浙港女排双方加油鼓劲。决胜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香港队以8:7的比分暂时领先。浙江队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迅速调整,重新上场不久反超了比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5:11,浙江队以大比分2:1赢得了本次友谊赛的胜利。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浙联会常务副会长詹洪良为香港女排和浙江女排颁发纪念奖。

在比赛休息期间,还展开了浙港气排球趣味赛,由浙江队队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前国家女排队员殷茵和香港队队长,香港商会会长欧镇江分别带队上场。

“我觉得这里的人特别友好、热情,昨天晚上和浙江女排队员和教练一起吃过饭,他们都很亲切。”香港女排3号队员冯芷茵说,“这次是啦啦队最多的一次比赛,有这么多香港学生给我们加油,很开心,当然也有一点点压力。”

浙江女排队长王娜说:“香港女排队员非常活泼,有很大的感染力。之前没参加过类似的活动,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是年轻队员开阔眼界的难得机会。”

来自香港可风中学的高捷祺今年16岁。“在现场看气氛就是不一样,比赛非常精彩,女排比赛双方都很努力,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他说。

除了在杭州开展集中活动,香港青年还将于25日至28日分团参访全省11个设区市,全方位领略浙江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人心是需要沟通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香港青年切实感受浙江的发展状况,浙江青年交流交友,促进香港和浙江多领域的沟通。”香港浙联会会长詹耀良说。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香港青年浙江行:游G20主会场,观女排友谊赛

参观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香港青年浙江行:游G20主会场,观女排友谊赛

浙港女排友谊赛

香港青年浙江行:游G20主会场,观女排友谊赛

香港女排队员(从左至右依次为余映姿,彭泳琳,冯芷茵)

香港青年浙江行:游G20主会场,观女排友谊赛

气排球趣味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