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6:32:34
分享

7月18日,“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举行。7月23日至28日,近千名香港青年将分团参访全省11个设区市,全方位领略浙江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此次青年行活动由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简称“香港浙联会”)和浙江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人数近千名,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平均年龄18岁,大部分是首次来浙江。此外,200余名浙江省优秀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将与香港青年一起参加活动。

浙江省从2017年开始实施“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于3年内组织一万名香港青年来浙江交流考察。“去年,结合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我们集中组织了2000名香港青年来浙交流,取得了很好效果。今年,我们再次组织近千名香港青年到浙江,参访历史人文胜地,参观高新技术企业,与浙江青年交流交友,多角度感受浙江的人文底蕴、发展状况。”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说。

24日下午,浙港青年将在浙江工商大学一同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并与女排队员进行互动交流。

浙江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李小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青年行达到三方面成效。一是新体验,让香港青年体会浙江的江南风味、创业热潮、科技发展和传统文化。二是新朋友。在各市的活动中,每10名左右香港青年将与2名浙江青年组成小分队,提前进行联系和策划,开展半天或一天的活动,以加强交流互动。比如,嘉兴组织两地青年参与包粽子体验,绍兴组织两地青年在兰亭开展仿古曲水流觞、扇面描红书法创意活动等等。三是新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在香港青年心中埋下对浙江的良好印象,推进浙港两地未来的合作发展。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