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心系红船 重走一大路”百万游客南湖行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6:02:19
分享

“心系红船 重走一大路”百万游客南湖行启动

6月28日上午,由浙江省旅游局和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旅游委员会等共同承办的“心系红船重走一大路”2018百万游客南湖行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旅游区举行。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心系红船 重走一大路’2018百万游客嘉兴南湖行”对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活动能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在推进革命传统和红船精神教育时代化、大众化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心系红船 重走一大路”百万游客南湖行启动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出席活动,中共嘉兴市委书记鲁俊致辞,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主持,江西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浙江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武,以及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有关负责人及所在省、市(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浙江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及所在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江省代表、党员代表、驻嘉兴官兵代表、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共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心系红船 重走一大路”百万游客南湖行启动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延安经典红色旅游景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景区)、遵义会议纪念馆(景区)、西柏坡纪念馆等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联合发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沿着红色足迹旅游”的《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倡议书》。梁黎明为省物产集团、交通集团、农发集团和旅游集团等旅游代表方队授旗,并宣布“心系红船 重走一大路”2018百万游客嘉兴南湖行正式启动。杨建武现场为南湖旅游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邢海华发布了首创之旅、奋斗之旅、奉献之旅,涵盖嘉兴4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点)的三大红船精神主题游线。

“心系红船 重走一大路”百万游客南湖行启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以网络直播方式组织万名游客听党课,并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心系红船重走一大路”不忘初心之旅和红船精神主题游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7年,嘉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214.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26.09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7.24%,已经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红色旅游作为嘉兴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抓手,正日益走向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随着建党百年的日益临近,嘉兴将全力做好“红色+”文章,以当好南湖护旗手的昂扬精神推进“百年百项工程”,拓展红色旅游,繁荣红色文化,奋力打造中国红色旅游发展的标杆和模范城市。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