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浙江杭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推动产业投资促进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3:38:29
分享

6月28日,杭州市外资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加强党建,引领产业投资促进新发展,是当前杭州产业投资促进部门最重要的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党建引领构建产业投资促进大格局,促进两新组织大规范,服务外资企业大发展。

据介绍,6月初,根据杭州市委组织部指示精神,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以下简称“投促局”)组织5个调研组,赴杭州市13个区、开发区和产业集聚区,调研了解外资企业、商会等两新组织党建开展情况。调研发现,外资企业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比较明显。

杭州各区、开发区和产业集聚区结合自身实际,在外资企业党建方面打开思路、打造品牌。拱墅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探索“党建入企前置工程”。余杭区推动“党建入章”,把建立党组织写入企业章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投资企业协会党委,积极当好“店小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探索多种党建模式,以“大党建覆盖、产业链推动、一体化运作”工作模式,依托党建共建实现发展共赢。

外资企业设立的党组织也亮点频出、各具特色。达利(中国)“双培养”赢得支持,党委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党建品牌“红色传感”,通过53项具体工作解决了党务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的问题,实现了党群工作“我要做”到“要我做”的转变。

28日召开的推进会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以及杭州市投促局统筹杭州产业投资促进的中心任务,提出以党建服务外资企业发展等三点意见。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包括在杭外资企业在内的非公党建工作,需要在政策导引、组织架构、人员配给、经费保障、机制建立、载体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才能把握党建工作主动权,创新在杭外资企业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从而使在杭外资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得到健康良性发展。

据介绍,会议提及的“两新组织”是指杭州市投促局负责管理服务的异地在杭商会和外地驻杭办事机构。目前包括66个异地在杭商会,会员企业10000余家;此外还有1624家外地政府、企事业单位驻杭办事机构。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