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倒计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0:07:49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 (记者马振寰) 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的“潮起钱塘•E揽全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于6月27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此次盛典将聚集来自全球跨境电商领域的精英及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和行业重量级嘉宾。

主旨演讲——分享数字丝路新观点

全球贸易正进入一个新的形态,数字丝路在经济全球化中将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经贸部原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将在峰会开场用40分钟时间做深度分析。

2017年中国海关办理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6.6亿票,是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8.4倍,但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为此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会从世界海关组织的跨境电商标准框架角度来阐述新形势下的监管策略。

全球化是未来趋势,过去是集装箱贸易,未来将是包裹贸易。以印度为例,2017年中印双边贸易总额达到844.4亿美元,同比增长20.3%。中国是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此次峰会特别邀请到Paytm mall总裁布尚帕蒂尔(Bhushan Patil),来介绍印度消费市场以及数字丝路对推动印度电子商务起到哪些推动作用。

杭州是中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设立3年来长期致力于积极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推动数字贸易发展。国务院先后两次向全国推广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杭州跨境电商经验。进入2018年,杭州综试区不断创新,此次峰会上,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将重点介绍杭州综试区的升级版,推动杭州建设成为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则以专家视角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升级版提出重要的实施建议。

圆桌对话——探讨数字丝路新机遇

本届峰会将举行三场圆桌对话。

2018年是跨境电商大转折的一年,无论是亚马逊、eBay等海外跨境电商平台,还是国内阿里巴巴集团都在积极推进品牌出海。但在这一过程中,如何能有效实现,如何依托跨境电商重构贸易链并在在数字贸易下带动实体制造升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涌、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彭嘉屺、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Facebook大中华区中小企业总经理陈思芬,将与杭州市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通过圆桌对话,给出答案。

杭州是一个孕育创业家的城市,2018年云集完成1.2亿美金B轮融资,Club Factory(杭州嘉云) 获 C 轮 1 亿美金投资,是什么原因使杭州一批批创业企业迅速崛起成为独角兽?有着丰富跨境电商领域投资经验的IDG资本合伙人连盟,将对话云集创始人肖尚略、杭州嘉云创始人李嘉伦、浙江执御执行总裁丁伟、连连支付CEO潘国栋、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贝贝集团联合创始人柯尊尧等,探究背后的缘由。

“数字丝路”正在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连接在一起。2017年中俄双边贸易总额超过840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其中中俄电子商务贸易额已占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销售额的80%。东南亚跨境电商市场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和网速提升,正在快速发展,2025年其电商销售总额可达到880亿美元。甚至非洲都已经大范围使用移动支付,这些变化,也给中国企业带来的太多新的机会。有着20年跨境经验的汇通天下CEO孙剑巍将带着一系列实战性话题,考问Yandex中国区总经理尤苏京、Jumia/Linio/Daraz亚太区总经理王纯义、Kilimall联合创始人吴米香、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和Ingenico ePayments大中华区总经理崔家琦。

权威发布——推出首份《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

作为本届峰会的压轴内容,亿邦动力董事长兼CEO、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郑敏将解读《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北美注重渠道控制,西欧市场规则严格,东南亚发展迅猛,中东本土化要求高,南亚印度潜力大,南美预消费能力强。这是首次发布基于杭州实践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也将成为国内各地方政府乃至全球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参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