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发布《共同愿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8 09:36:53
分享

中国日报6月8日电(记者 马振寰)6月7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共同愿景》(下称《共同愿景》)正式发布,各国将在中国-中东欧海关检验检疫合作、保障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及人类健康、推进国际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强化协作。

各国将推动食品农产品安全国际共治,加强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促进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措施的一致性和协调性,尤其在加强在有毒有害物质及有害生物的风险管理与评估、疫情监测、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有害生物鉴定等方面,将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信息交流和协商机制,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检验检疫合作。

在各方关心的贸易便利化领域,各国将加快推动食品农产品的检验检疫准入进程,在动植物疫情防控领域建立更高效的评价体系,提高检验检疫准入效率,增强互通互信,提升食品农产品准入风险评估的高效性与科学性,积极参照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组织(IPPC)、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及WTO SPS协议等国际组织制定的国际准则,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

《共同愿景》还提出将建立定期会议磋商机制,就各方共同关心的议题定期召开海关检验检疫合作会议,包括在检验检疫电子证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增加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专家互访,强化交流信息、分享经验、联合行动,推进区域及国际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

“本次对话会以‘16+1合作’为依托,旨在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全方位强化中国-中东欧国家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为区域经济繁荣注入新活力。”中国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