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奏响国际乐章 展现名城魅力——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精彩起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6 10:11:48
分享

奏响国际乐章 展现名城魅力——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精彩起航

6月5日,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天元大厦举行。据介绍,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将于2018年7月2日至7月15日举行,历时14天。由19场驻节演出、2场特邀演出、9场社会公益演出、5场音乐讲堂以及5场大师班、音乐节城市灯光秀、音乐快闪等在内的多项活动构成。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将使“杭州国际音乐节”成为城市创新的音乐品牌和杭州可持续建立和发展的重要节点。每年举办一次音乐节,努力将杭州国际音乐节打造成举世瞩目的音乐节,并与城市旅游相结合,提升城市影响力和文化品位,更好服务百姓、服务大众。

另外,在音乐节期间还将举行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研讨会,邀请著名指挥家、杭州文艺顾问、杭州国际音乐节艺术总顾问余隆,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及上海夏季音乐节与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的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杭州国际音乐节的发展前景。

据悉,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执棒。音乐会将全球首演由杭州爱乐乐团委约杭州籍作曲家、第60届格莱美奖提名奖获得者周天创作的大提琴协奏曲《水袖》。水袖是中国传统戏曲中一种独特的表演形式。不同的水袖动作,可代表各种喜怒哀乐的表情,如投、掷、拋、拂、荡、抖、回、提等。水袖灵巧多变,形态优美,作品通过柔美的水袖这一具体物象,同时汲取江南音乐元素,融入西方大提琴,通过乐队交响乐的演奏与大提琴的个性演绎,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和音乐元素,将东方文化与交响乐艺术创新融合,演绎一场行云流水般的中国古典式浪漫。当今最具国际声誉的华人大提琴家、格莱美最佳室内乐演奏奖提名者王健将携手杭州爱乐乐团,倾情演绎这部作品。届时,开幕音乐会还将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和墨西哥女高音凯伦·加迪亚萨瓦尔为观众带来中国经典曲目和歌剧《茶花女》选段。

音乐节闭幕音乐会邀请英国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为观众带来披头士乐队代表歌曲的管弦乐改编作品。披头士乐队来自英国利物浦,是一支具有传奇色彩的摇滚乐队,不仅在音乐中运用各种不同元素,而且还吸收了其他艺术种类的风格特点。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此次演绎披头士的作品,将为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带来一场别样的闭幕演出。

据了解,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由杭州市政府办公厅、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杭州爱乐乐团承办。(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