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6:21:20
分享

6月1日,一座极具时空穿越感又不失生活温度的未来之城空降杭州——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在占地近2万平方米的炫酷展馆内,一部分对生活抱有憧憬和好奇的人将“先看到未来”。

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德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同和,中国贸促会轻工行业分会会长、轻工业展览中心主任朱念琳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去年首届未来生活节在3天的时间里吸引了8万人到场。今年的未来生活节在去年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呈现出一个更酷更炫更好玩的科技生活嘉年华。

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

首先,场馆面积扩大了近一倍,一共涉及7个展区和一条未来街区,100多家富有想象力的企业在这里构建了一个个异想空间。其次,包括阿里、蚂蚁金服、百度、华为、小米、菜鸟、今日头条、抖音等在内的国内一线科技公司悉数到场,多个神秘项目从实验室走到聚光灯下,完成在国内的首秀。

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开幕

在蚂蚁金服的“异想空间”,由人工智能定损的“定损宝”亮相,只要拍几张照片,就可以在支付宝上查看理赔情况,还会收到最近的汽车维修店的导航指引;在天猫新零售馆里,可以到AR试妆魔镜和无人贩卖机打卡,体验新零售的乐趣;进入天猫精灵声音实验室,可以跟未来的自己说句悄悄话,还能寄出去……

百度与纽约著名设计工作室ThinkCreate合作打造智能麦浪把在国内的首次亮相给了未来生活节。置身一片金黄色的麦田,每棵麦子都根据你的动作做出不同的反应,像是打招呼、比心,让你仿佛置身于层层麦浪之中。这片麦浪刚刚在纽约获得了设计大奖。

庞大的小米军团也将集体亮相未来生活节,手机、平衡车、扫地机器人、智能台灯……你可以在场体验一系列网红智能硬件,如果心动还能立马下单。另外,小米生态链伙伴润米,也将带着最新发布的90分智能指纹解锁旅行箱前来参展。

这么好玩的展会自然少不了有魔性的抖音。这次他们带来了一台线下“尬舞机”,现场征集尬舞高手前来挑战。到时候,给你喝彩的就不仅仅是背景音乐,还有一大批围观的抖友,没准一不小心就成了抖音红人。

除了好玩的互动体验,本届未来生活节新增两个分享环节,2018未来趋势发布互大会以及“未来的温度”跨界演讲大会,试图聚集在某一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和个人分享他们对于未来的真知灼见,带领所有人“仰望星空”。

此外,在生活节召开三天期间,还将有多场行业论坛呈现。比如,6月1日当天的“全球未来商业高峰论坛”,当天下午的“走向世界名城的杭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系列论坛”。而在6月3日,现场还将有“FIRST青年电影展特别放映会”,届时青年导演和青年展创始人都将登台与现场观众交流。

本次活动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技厅指导下开展,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杭州市科委、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杭州市科协、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都市快报承办,蚂蚁金服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