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3:39:48
分享

5月20日,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此次峰会以“科技引领发展,监管促进规范”为主题,全球私募行业领袖、学界精英、监管专家齐聚,共探资管新规下私募基金如何借助科技力量实现规范发展。

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浙江一贯以来拥有着发展财富管理和私募基金产业的决心和先决条件,在中国私募基金产业发展中占据着优势地位。据私募云通数据显示,虽然私募基金管理人主要集中在北上深,然而产品获取收益能力最强者却是浙江。2018年一季度,有50%以上的浙江私募证券基金获取了正收益。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指出,目前浙江金融业发展形成了不少新特征和新态势,展现了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现代金融业务多样化形态,体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成果,有力支持了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此基础上,浙江进一步提出要打造建设‘新兴金融中心’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了浙江省金融业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方向。”浙江将以“人才为本”“风控为要”“法治基础”“营商环境”等为原则,建设“新兴金融中心”。

据波士顿顾问集团报告,截至2018年1月底,全球私募基金攀顶历史新高,募集资金规模总额达74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介绍,截至2018年4月底,浙江省私募基金管理数量达到2671家,管理基金规模9982亿元,居全国第四位;杭州市私募基金管理数量达到1485家,管理基金规模4354亿元,分别占浙江省的55.5%和43.6%。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表示,近年来杭州大力推动金融业发展,普惠金融、私募基金、绿色金融等新兴业态实现快速发展,金融业已经成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杭州已成为继上海、深圳、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大私募之城。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的举办,一方面为行业精英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向公众持续强调了浙江尤其是杭州的区域优势所在。四届西湖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杭州积累了情意深厚的私募基金全球朋友圈,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金融人才在杭州发展,共同助力财富管理中心打造,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西湖峰会再次印证了杭州已经是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优势的财富管理中心与私募基金创新之城,显示了浙江和杭州对全球资本的极大吸引力。

据了解,本届西湖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理委员会等承办。(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