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绍兴“银商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09:25:45
分享

近日,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浙商银行绍兴分行“银商合作”启动仪式在柯桥举行。启动仪式上,浙商银行绍兴分行专门发行了集工商服务和金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小微成长卡”,更好地服务于绍兴的小微企业发展。扶持助推小微企业的成长,是市场监管系统落实绍兴市委市政府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记”、打造“活力城”三大号召的重要举措。

“小微成长卡自带工商电子营业执照的职能,我行网点为新设企业代办工商登记、提供登记、开户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小微成长卡具有结算和融资的功能。”浙商银行绍兴分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傅永明说。

市场监管系统将在浙商银行绍兴分行网点内设立企业工商登记代办服务点。小微成长卡持卡人凭卡和密码即可实现账户查询、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消费刷卡等支付结算功能,实现24小时办理支付结算业务。依托于“成长卡”,浙商银行绍兴分行将以纯信用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守信贷”业务,单户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在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中,绍兴市将围绕新增总量、主体升级、结构优化、平台建设等七大目标展开。2018年,全市计划新增小微企业10000家以上,其中八大产业小微企业3000家以上,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不低于500家。同时,将新增小微企业园(基地)20个,全面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银商合作是实现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的重要桥梁,开展银商合作试点主要是构建政府搭台、银商做戏的一个良好工作局面。通过加快平台建设,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有效发挥各自专业力量,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永明说。(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