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即将竞速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3:17:46
分享

由中国赛艇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于5月27日在绍兴上虞曹娥江e游小镇水域竞速开赛。

据悉,本次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之所以选择在曹娥江水域进行。主办方正是看中了曹娥江水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曹娥江三桥、四桥之间近二公里的笔直赛道,两岸高楼林立、绿化景观怡人,在全省乃至全国绝无仅有。同时,上虞作为中国经济百强县、全省工业强县市,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全省前列,其境内拥有上市公司1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市第1、全省第5。交通区位优越,素有九县通衢之称,是绍兴大城市通江达海之地,境内有5条呈放射状的高速公路向外辐射,高铁、铁路、运河等一应俱全,是全市融入全省杭州湾大湾区的前沿阵地,也是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高铁到杭州、宁波只需半个小时。再加上一江两岸精致大气的市政配套建设,处于上虞城市的核心区块,能够为这项水上运动提供便捷的服务和成熟的配套。

所在的“e游小镇”区域是上虞区曹娥江文旅产业带的核心区。e游小镇作为浙江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着重于发展以游戏、电竞、动漫、影视等为代表的泛娱乐信息经济产业,小镇以“繁华e芯,游戏天堂”为发展口号,着重强化智力人才支撑,受众也主要聚焦于年轻用户和学生群体。而赛艇,这项带有激情、时尚、睿智的运动项目,是培养团队合作、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富有青春活力的潮流运动,赛艇运动的精神与e游小镇的发展内涵相匹配。这些充满活力的潮流产业,将给那些来到e游小镇的名府学子们带来一场富有现代感的奇妙体验。

据了解,赛艇源于欧洲,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一项贵族运动。自1829年在英国泰晤士河上开赛以来,赛艇比赛成为了牛津、剑桥等著名高校间的固定赛事。

本届赛事将历时两天,参赛队伍主要以各国知名高校赛艇队伍为主。经过多方的努力与筹备,现已确认报名的有来自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等4个国家10所国外高校。国内参加的有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5个省市的8所国内名校,共有18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次比赛。

名校赛艇挑战赛,是比赛,更是一场难得的文化交流盛宴。和赛事同步,主办方还将组织世界名校“走进上虞”系列活动。名校学子将前往百年名校春晖中学感受人文魅力之光,通过“名校与体育”论坛,开展国际体育精神交流和文化互通。深入e游小镇,与创业青年一起感受‘现代科技、灵动活泼’的区域特色和数字科技的神奇魅力。走进上虞青国际陶艺中心,领略古老青瓷艺术与世界级大师的文化碰撞。穿梭曹娥江文化客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空隧道,感受上虞悠久的历史文化,把握品质新上虞的精致大气。

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落户绍兴上虞,不仅是“体育+旅游”概念的全新实践,更是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开发过程中一次上佳的展示机会。以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为目标,围绕将曹娥江及两岸打造成为“城市特色名片、市民休闲空间、旅游文化走廊”的目的,上虞的“体育+旅游”建设之旅一直在踏实前进,从未停下脚步。

此次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打开了一个窗口,可以让来到上虞的中外学子更好的领略“创新之区 品质之城”的自然、人文之美,同时这些中外学子也会把自己感受到的这些美好传递给家人、朋友乃至全世界。通过曹娥江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接触水上运动,将“体育+旅游”概念在曹娥江发挥有效作用,推动水上运动休闲的布局发展,搭建起上虞体育运动新平台,构筑上虞水上运动的核心竞争力。(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