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浙江新闻

今年杭州将完成农村住房改造1.2万户

来源:杭州日报
2018-05-07 14:02:18
分享

今年杭州将完成农村住房改造1.2万户

  杭州市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的步伐,正不断加快。

据杭州市建委最新公布,截至4月底,杭州市已启动农村住房改造7477户,其中已进入审批程序1693户,开工在建4461户,完工1323户;启动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其中进入审批程序740户,开工在建337户,完工73户;完成农村C级危房治理1856户。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三类项目完成数量均超过年初分解的计划进度。”市建委负责人介绍,“由于农房建设点多面广,同时农民个人建房存在不确定性,困难家庭存在动态性,这些对我们制定计划、分解任务都带来较大困难。因此我们在去年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今年又多次与相关区、县(市)进行对接,最终确定了各区、县(市)目标任务和推进计划,为后期项目实施奠定了基础。”

一幢幢簇新的农房,正在全市的乡村里建起来。

“这片区域占地30亩,原先是养猪场。之后村里开始统一改造,开始建了12幢房子,村民们反响很好,就又建了一批。到目前为止,共有26幢联排,10幢公寓楼,总户数120户。”富阳新登镇湘溪村村主任程炳金介绍,“如果村民家里的老房子有400平方米,安置到这里的公寓房,只需要再交3万元;如果老房子少于400平方米,在3万元的基础上每平方米再多交180元就好了。”

富阳银湖街道泗州村村民华水根也因此受益了。“以前住的是那种泥土房,40多年了,外面下大雨,里面也会下小雨。后来政府说是危房要重建,我这个房子被列入了富阳区的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范围,享受了补助资金。现在新造的房子有75平方米了,还有厨房、卫生间,真的做梦也不敢想。”

事实上,这正是落实“既要抓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也要办好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的生动体现,也是全市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眼下,全市农村住房改造的进度,依然没有松懈。

“5月上旬,我们将组织对2-3个区、县(市)开展民生实事项目集中监督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农房改造建设。”市建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区、县(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办实办好。

根据计划,今年全市将完成农村住房改造建设1200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农村C级危房治理3000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