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浙江新闻

杭州余杭发布“禹上田园”农业区域公共品牌

作者:陈道亮 来源:新华网
2018-05-02 15:36:51
分享

新华网杭州4月29日电 (通讯员陈道亮)4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发布“禹上田园”农业三产融合区域公共品牌,首批11家“禹上田园”示范园区正式亮相。根据规划,到2019年,余杭将培育打造“禹上田园”农业三产融合示范点20家以上。

余杭又名“禹航”,是大禹治水舍舟航登陆的地方,它有5000年的良渚农耕文化,2000年的运河文化和1000年的禅茶文化,“禹上”既有地域特征,又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田园”则代表着余杭的农业生态和自然资源。“禹上田园”品牌名称浓缩着余杭地域、文化、产业等特色内涵。

据介绍,余杭将通过打造“禹上田园”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对当地农业园区统一进行市场化运作,品牌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电商化营销,充分发挥农业园区的集聚效应。

同时,“禹上田园”微网站将上线。凡是达到标准的余杭本地农产品,均能申请加入“禹上田园”微网站进行农产品集中销售。

近年来,余杭坚持 “生态、高效、精致”的农业发展思路,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强化要素集聚、创新经营机制,大力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培育壮大了径山茶、塘栖枇杷、鸬鸟蜜梨、生态甲鱼、生态竹业等优势主导产业,倾力打造了500亩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33个。“农业+智慧物联”、“农业+电子商务”、“农业+休闲体验”等新型业态蓬勃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全区实现农业增加值52.24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5.7亿元,乡村休闲旅游直接经营收入8.2亿元。

余杭区高新农业示范中心主任章雪梅表示,打造“禹上田园”公共品牌,旨在以农业公共品牌进一步带动余杭当地生态精品农业发展,提升“百园农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让农业供给侧改革落到实处。(完)

责任编辑: 金娅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