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世界花园大会永久落户海宁长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14:34:37
分享

2018首届世界花园大会4月27日在海宁长安花卉小镇正式开幕,此次大会由海宁市人民政府、国际植物繁育者协会主办,大会的主题是:“探园艺新资源、求零售新商机、谋合作新飞跃”。

海宁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富足、健康、快乐、时尚”的品质生活潮城。201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6.1亿元、增长8%;财政总收入135.6亿元、增长9.4%;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6139元和32661元,均增长8.1%。海宁农业发展基础雄厚,2017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34.56亿元,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居浙江省第10、嘉兴首位,统筹城乡发展水平位居浙江省第5、嘉兴市首位,曾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市、省级森林城市以及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市)等称号。

同时,海宁花卉产业也获得了蓬勃发展,已形成了以长安花卉园区为中心,以花卉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为主体,以鲜切花生产、盆栽生产、家庭园艺为主攻方向的花卉产业格局。海宁市被评为“浙江省鲜切花之乡”,长安镇被评为“浙江省十强花卉乡镇”。

本届世界花园大会分为峰会和花展两个部分,以花为媒,以商促通,旨在通过建立全球花卉协作交流机制,共同推动世界花卉产业发展。共有20多个国家、1000多位行业精英、11场主题论坛和会议以及60次主题分享,也是世界花卉行业的一次顶级盛会。

本届世界花园大会有2万平方花展、34家专业机构参展。花展荟萃全球最特别、最好看的花卉绿植,不论是早春开花的郁金香,还是盛夏开放的晚花铁线莲,都经技术大神的魔术手竞相开放,食虫植物、多肉、空气凤梨、高山杜鹃等1000多种植物组成梦幻般的“花花世界”供大家尽情观赏。

这些都来自多领域的家庭园艺产业圈及周边单位100余家国内外展商入驻花展,其中来自欧、美、亚等20多个国家的专业机构约34家。此外,来自不同地域的17个设计师团队将为大会精心设计一个个样板花园,共同组成美不胜收的户外花园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花展不同与以往之处不仅在于“大”,更在于“新”——创新的园艺展现形式、新培育开发的园艺植物品种,无不给国内园艺企业、消费者带来全然不同的感官享受与全新的园艺理解。

大会召开期间,IPPS(国际植物繁育者协会)中国会议也将于世界花园大会期间召开。IPPS聚集了来自全球植物繁育领域的专业人士,会员已超过1600余位,现已发展为全世界极具影响力、分布范围最广的育种家协会。

本届花园大会决定在永久会址落户在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长安,让花卉种植这个古老的产业在古镇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