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浙江继续加码跨境电商新平台 助力供给侧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0:53:24
分享

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不论是速度,还是规模,都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经营主体也持续增多。据从浙江省商务厅了解,目前浙江省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经营主体约3万多个,在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上开设各类网店已超过30多万家。

浙江继续加码跨境电商新平台 助力供给侧改革

3月27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作为指导单位,联络互动旗下Newegg新蛋主办的“Newegg新蛋全球卖家峰会暨ttchic品牌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3年前,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试验区在杭州成立。过去三年已有累计1421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落户杭州综试区,阿里巴巴、网易考拉也纷纷入驻杭州。Newegg新蛋在2017年加入联络互动以后,作为大型国际电商平台,也在助力浙江制造走出去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跨境电商的发展,正在成为浙江融入“一带一路”、实施开放强省战略的重要载体。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表示:“Newegg新蛋此次面向中国优质制造企业招商,必将可以利用其深耕多年的欧美市场和优质完善的物流仓储体系,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实现外贸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强劲助力。”

浙江省商务厅程雁处长和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施黄凯副主任出席该会,并发表了讲话。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联络互动、Newegg新蛋、小米、海康威视、联想、宏图三胞、心怡科技、普路通、宁美、Spice、赛维12位相关负责人共同点亮“精选中国、启动全球”的跨境出海之路,强势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在众多跨境电商企业中,完成双向跨境布局的企业像阿里巴巴、联络互动等,则在进出口贸易和供给侧改革中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导下,跨境电商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打开新的通路,作为外贸新兴力量,近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从2014至今,全球跨境电商B2C持续保持27%年均增长。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达7.6万亿元人民币,2018年有望增至9万亿元。

“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覆盖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两会上表示,“我国外贸发展的动力正在转变。”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外贸稳定增长和创新发展的新动能。(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