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即将开幕

作者:马振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7:02:24
分享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即将开幕
COSPLAY和快闪“动漫节欢迎你”开场秀。

3月2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30天暨“动漫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淳安县下姜村举行。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卓超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本届动漫节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节展办)常务副主任周晔发布了中国动漫博物馆面向全球征集藏品的公告,同时还举行了 “动漫进乡村” 活动启动仪式,动漫小唱将•淳安分会场选拔等活动。

中国国际动漫节(下文简称“动漫节”)由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是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专业节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先后被国家“十一五”“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列为重点扶持的文化会展项目,也是刚出台的浙江省《关于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中重点扶持的两大文化节展品牌活动之一。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即将开幕
动漫走进淳安下姜村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即将开幕
动漫走进淳安下姜村。

据初步统计,十三届动漫节合计接待观众近1500万人次,相当于目前杭州常住人口的1.5倍,新西兰国家人口总数的3倍多;十三届动漫节意向成交金额1285亿元,有力地推进了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并且吸引了美联社、法新社、俄通社•塔斯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境内外媒体报道累计超过2万篇,有效提高了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作为中国动画界最具权威的奖项金猴奖,吸引了《飞屋环游记》、《功夫熊猫》等国际知名动画作品参赛,也吸引了中国年度票房和收视率俱佳的动画作品参赛,有效传递了正能量。世界动画学会创始人波尔多•多文考文维奇先生曾这么评价动漫节:“最富创意的事业,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中宣部原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原局长王太华曾经评价:“中国国际动漫节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

动漫节吉祥物“乐乐”是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杭州女婿韩美林先生设计的。 “乐乐”一经推出便深受喜爱,活跃在动漫节的现场,陪伴着动漫节成长至今。

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动漫节已经成为杭州国家级的文化会展品牌,成为杭州文化的金字招牌,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抓手。动漫节是杭州市民家喻户晓的节日,是提升杭州市民文化自信的节日,是提高杭州市民幸福指数的节日,是杭州的“全民节日”。可以说,杭州比其他城市多一个节日,那就是动漫节。杭州正在阔步走向“动漫之都”。(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