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仙居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10:49:19
分享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是世间万物的摇篮。3月22日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的首日。美丽河湖、美好生活——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台州仙居举行。

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仙居举行

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Nature for Water),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浙江省的宣传主题是“凝聚全社会节水合力,构建全覆盖节水格局”。

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仙居举行

刚刚获评2017年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的仙居县永安溪,3月22日格外热闹。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322名身着印有“美丽河湖 美好生活”字样文化衫的毅行队伍冲破起跑带,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亲水毅行活动正式启程。通过亲水毅行和全省百堂节水公开课的形式,认识水,亲近水,让公众切身感受治水成果,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理念和风尚,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

“用1立方米的水,就会有0.7立方米的污水排放出来。从这个意义上说,节约水资源就是减少污水排放,保护水生态环境。”在亲水毅行结束后,浙江省亲水大使、世界游泳冠军吴鹏又在仙居县第四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公开课。

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仙居举行

吴鹏说,亲水大使的身份,让他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虽然从小与水结缘,但是通过准备这堂公开课,我才真正认识到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应当说,我既是这场节水公开课的老师,也是水资源保护事业的学生。”

他呼吁,每个人都要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水资源,亲近水环境,爱护水生态,为创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水利厅、台州市人民政府、仙居县委县政府主办,浙江省水情宣传中心、台州市水利局、仙居县水利局承办。(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