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浙江新闻

春节杭州接待中外游客458万 西湖边暖心事一箩筐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2-23 11:13:34
分享

持续的阴雨天气没有阻挡住中外游客的热情。据杭州市假日办和杭州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实验室)统计,2018年春节黄金周七天,杭州共接待中外游客458.59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8%;旅游总收入58.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2%。全市各公园景区(点)及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012.91万人次。

春节长假期间,到杭州哪里旅游的人最多?哪天客流量最大?来自哪些地区的游客最喜欢到杭州?

数据显示,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高居榜首,其所属各公园景点,累计接待中外游客325.33万人次;来杭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7日(正月初二),当日接待外地游客为69.5万人次;从游客来源地情况来看,省内游客在黄金周期间占比为38.91%,其次是来自上海的游客,占比为13.22%。

值得一提的是,更多欧美游客选择来杭过中国年。今年春节,来自境外的游客量同比增加1.5%。特别是随着直航航线的开通,北美市场增幅迅猛,七天游客量是去年同期的1.6倍;欧洲市场增幅5.4%。

在这7天时间里,杭州各景点发生了太多暖心的故事,游客不仅感受到了杭州的美景,也感受到了来自杭州的温暖。

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期间的每天上午10:30至11:30,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的党员们都会准时在苏堤春晓微笑亭向市民游客免费派送热气腾腾的暖心年糕。

2月16日(正月初一),在灵隐寺上香祈福的一位游客突发帕金森综合征,由于灵隐寺位于山中,病人移动困难,家人十分着急。当地城管执法人员得知此事后,与民警齐心协作,帮助游客家属推着轮椅把病人送至山下救治。事后家属发微博表示感谢。

香港游客王女士在长桥公园与旅游团队走失,又因为语言问题沟通不顺,而手机又没有开通漫游无法联系同伴,附近执勤的城管执法人员为了寻找王女士所在的旅游团队,发动辖区所有队员和保安人员联动寻找,四十分钟后,终于在湖滨景区找到了这支旅游团,归队的王女士对队员们连声道谢。

据了解,为了让中外游客享受到满意的旅游服务,杭州市相关部门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环境秩序整治,打击“野导”、“黑车”等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据统计,杭州市、区两级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977人次,驱赶“野导”346人次,对13名“野导”采取强制管理措施,移送派出所处理,法制留置教育“野导”12人次;驱赶“黑车”84辆次,处理5辆次,较好地遏制了“野导”扎堆拉客、尾随纠缠等现象。此外,杭州市旅游执法支队组织对旅游团队的动态检查,现场检查25个旅游团队,主要涉及华东线及“西湖一日游”团队,重点对导游资质、旅行社接待计划、旅游合同的签订及履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旅行社及导游存在违规现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