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绍兴市场监管窗口多举措深化“最多跑一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1 21:05:32
分享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过程中,推出多项新举措。

将按规定须由市里登记的股份公司、外资企业以委托登记的形式下放给县(市)区,这是浙江省登记事权下放最彻底的地区之一,真正做到了商事登记不出“县”。

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去年9月份就已开通,企业足不出户,动动鼠标,就可以办妥营业执照。目前网上办照量已占到全部登记总量的30%以上,大大方便了办照者。

绍兴市是外贸大市,外贸企业要经营,需办理7种证照。为方便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窗口全程代办海关、商检、商务、人行、贸促会的手续,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外贸企业实行“证照联办”后,对外受理窗口从7个减少到1个,企业设立全流程时间从13个工作日缩短到6个,压缩了54%;提交材料从原来的26份减少到9份,减少了65%;企业跑腿次数从原来的“最少跑七次”,到目前的“最多跑一次”。目前窗口已办理外贸企业证照联办联办36家。

而针对商事登记中提交的法律文书要求高的特点,窗口梳理了近200种常用的登记文书,制定了示范文本,与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等挂在市局外网,同时还制成了二维码,放在窗口,供办事群众参考,确保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

通过“快递跑、数据跑”等方式,绍兴市各个地方的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变更登记都可以在市局窗口跨登记机关办理,建立“登记联办、辖区监管”的“最多跑一次”登记服务新模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