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本网专稿

打造新引擎构建新动能 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0 13:45:20
分享

1月16日,700多位海内外科创领域的专家大咖云集浙江瑞安,参加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的开幕仪式。开幕式当天完成16个“大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80亿元,5个“大资本”签约,总额37亿元。

打造新引擎构建新动能 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现场。(摄影 庄颖昶)

近年来,瑞安市亮出“组合拳”培植科技创新的沃土,在这一战略下,瑞安科技创新地位空前提高,科技投入加大,科技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加强。

打造新引擎构建新动能 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创大会开幕式现场表彰了一批在科技、人才工作方面为瑞安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包括重大科技贡献工作者、科技大使、招才顾问。(摄影:庄颖昶)

数据显示,2011至2016年瑞安市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90多项,财政科技经费投入2500多万元。“机器换人”引领技术更新,“两化融合”力促业态创新,“政府搭台”助推模式革新,该市多个政策成功撬动企业创新杠杆。

本届云江科技创新大会,瑞安市意图“快马加鞭”,发挥瑞籍校友、海内外瑞商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科创人才、科创资本,共同打造一场智慧交融思想盛宴的同时,抢先布局创新领域,培育发展新动能。

围绕科创主题,大会重点实施科创九大行动,比如,瑞立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ESC集成化应用建设项目等16个大项目的签约落地,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浙南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南“双创”促进中心等大平台的签约搭建等等。

16日开园的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完成奠基的东新产城科创园也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对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我们期待已久。”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卢建益告诉记者,这家员工总数不超过400人的企业每年能完成数亿元的产值,其诀窍是科技创新获得的行业竞争力以及通过人力资源机构为企业带来的专业人才。目前,产业园已经签约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20家,涵盖招聘、培训、派遣、猎头等多种业态,目标是打造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的“人才洼地”。

东新产城科创园,则是针对瑞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需求而提出占地面积553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0亿元,是集研发大楼、众创中心、人才公寓等于一体的科创中心。

此外,本次大会成立了瑞安市科技咨询委员会,由两院院士、科研精英、行业专家等23名委员组成。大会还举行了标准化+质量提升主题论坛、资本市场助推转型发展论坛、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提升论坛、新一代信息经济论坛、院士、“千人”双峰论坛、“带着母校回家乡”大院名校成果展等配套活动,旨在实现科技创新项目由科研到产业、由高校到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