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跨境电商进口交易额保持40%以上增长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2018-01-09 08:44:04
分享

昨日,来自检验检疫部门的数据显示,2017年宁波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交易量和交易额再创新高,分别为4500万单和78亿元,同比均保持了40%以上的增长率。

自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我市从物流、进口仓、海外仓、人才等多方面着手,突破瓶颈制约,打造跨境电商完整生态圈。去年,宁波跨境仓储改变了原先单一的公共仓运作模式,拓展为“公共仓+自营仓”运作,进口仓大幅扩容。以宁波保税区为例,跨境仓库面积由2014年的5万平方米拓展到现在的近40万平方米,增长了8倍。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获得跨境试点资质的电商企业有909家,天猫国际、网易考拉、京东全球购、小红书、唯品会等国内跨境电商龙头企业齐聚甬城,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既包括尿不湿、奶粉、食品饮料等日用消费品,也包括奢侈品包、家用电器等中高端生活改善类产品。

为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宁波检验检疫局积极简化通检手续,设立了全国首个检测无费区。同时,建立健全跨境电商商品防伪溯源体系,推动宁波保税区创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知名品牌示范区。

去年“双十一”,我市跨境电商进口零售交易量达到623.43万单,占了全国跨境进口商品总单量的38.5%,交易额达11.15亿元,交易量和交易额均居全国首位。其中,宁波保税区是全市跨境电商的主战场,占了“双十一”总交易量的70%。日前,宁波保税区仓储查验一体化冷链基地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面积为5000平方米,可低温储存水果、肉类等生鲜产品。该基地投用后,年周转生鲜产品的能力将超过10万吨。(俞永均吴海波卜宇飞)

原标题:宁波跨境电商进口交易额保持40%以上增长 去年达4500万单和78亿元,其中“双十一”交易量和交易额居全国首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