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强市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2018-01-04 06:54:12
分享

《宁波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近日印发。作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8大重点城市,我市将深化知识产权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通过3年努力,构建要素完备、体系健全、运行顺畅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实现知识产权对全市产业提升和经济转型的引领支撑。

根据总体目标,到2020年,我市将打造以宁波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6家以上知识产权运营机构为主体,支撑N个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1+6+N”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实现区域间知识资源合理流转配置、高效转化运用,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产业发展、金融资本有效融合。

为此,我市将构建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体系。重点围绕新材料、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八大千亿级产业,创建以专利为核心的产业创新资源数据库,绘制产业领域专利布局地图和技术路线图。在磁性材料、关键基础零部件等重点优势领域,鼓励企业以跨国并购、技术合作、协同创新等模式,引进、培育一批关键技术领域的高价值专利组合。

在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格局上,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网络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加大对制假源头、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的查处和惩罚力度。到2019年,全市将组建一支80人以上的知识产权“警察”队伍。

根据《方案》,我市将积极利用2亿元中央财政支持经费,完善配套服务,构建包括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培养、专利保险在内的全面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以政府引导的模式设立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基金,鼓励民间资本投入,逐步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知识产权投入格局。(记者金鹭通讯员王虎羽)

原标题:宁波将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强市 3年内构建要素完备、体系健全、运行顺畅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