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航运交易服务试点等三个项目有望成为“国标”

作者:俞永均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2018-01-03 06:50:55
分享

记者昨日从鄞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该区推荐申报的航运交易服务被立项为2017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据悉,这是继81890、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后,我市第三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据介绍,航运交易服务项目以宁波市航运交易所有限公司为载体,在船舶在线竞拍、境内海运费美元在线支付、口岸中介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供应链融资产品风险管理、大数据中心管理等领域,制定实施具有行业特色的新规范,带动相关航运企业积极贯彻实施具有行业特色的标准化体系,进一步提高航运服务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规范和促进航运市场的健康发展。

81890承担的社区家政服务业标准化项目,是我市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该项目围绕“灵”字,强调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市民求助事项办结率达100%,服务满意率99.87%。81890服务模式得到商务部的肯定,5项标准上升为商务部行业标准,目前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应用。

去年4月,由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承担的电子商务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国电子商务领域首家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该项目针对塑料市场和电子商务的特点,以验货、交易、支付、售后服务为主线,建立了194项塑料城网上交易标准体系。试点项目建设期间,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新增交易客户600余家,市场内80%的生产和贸易企业参与网上交易,成交量和成交额增幅均在20%以上。(记者俞永均通讯员蒋慧)

原标题:航运交易服务有望成为“国标” 目前全市有三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