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会议: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5:01:51
分享

12月16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会议在“两山”理念诞生地浙江湖州召开,来自全国政产学研等社会各界的1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深入研讨,凝聚智慧。

据了解,十多年来,湖州市委、市政府以“两山”理念为指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张蓝图干到底,探索走出了一条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与会代表通过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州共识》,并发出倡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绿水青山,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保护好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本钱。

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肩负着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会上,湖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环保厅签订了践行“两山”理念先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湖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环保厅将开展系统性、战略性的合作共建,标志着将全面开启社会文明建设新征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浙江样本。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浙江省政协原主席李金明,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环境保护部原总工程师万本太,湖州市领导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陈浩、施根宝等出席会议。(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