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金融小镇: 产融结合助力产业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6 08:30:25
分享

12月15日,作为首届钱塘江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湘湖金融小镇“新经济下的产融结合”主题论坛在杭州举行。

湘湖金融小镇: 产融结合助力产业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近年来,新经济和新金融的实践不断取得突破,新产业和新金融的结合不断收获成果。

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江万岭现代金融中心副主任钱彦敏以《新经济下的产融结合》为题进行了现场演讲,分享了他的观点和理解。钱彦敏认为,湘湖金融小镇就是资本助力产业创新、寻找产融结合新功能的一种实践。

湘湖金融小镇: 产融结合助力产业创新

论坛上,原浙江省经信委副巡视员,浙江省包装技术协会会长林华、浙江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杨柳勇、胜道资本董事长毛生苗等嘉宾还以座谈方式,深入探讨了产融结合如何助力实业发展的问题。多位嘉宾认为,创新产融结合方式,让金融更大程度地深入、渗透到实体经济之中,金融与实体经济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互相支持、互相支撑、互利共赢的有机整体,将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一。

湘湖金融小镇: 产融结合助力产业创新

论坛最后,包括有机中间体纯化技术(迪萧环保)、AR技术早教软件(钛星科技)、AYOU短视频时尚旅游攻略平台(浙大创业项目)、猴小胖-全新的设计服务解决方案平台(浙大创业项目)、浙江丹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融资计划,涉及文化产业,品牌授权等(浙大项目)、青团宝(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科技(大道新能源)、人工智能SAAS管理系统(御前网络)等在内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据了解,湘湖金融小镇坐落于风景秀美的湘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环境得天独厚。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镇2015年开始建设,2016年启动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办公楼和配套设施正在验收交付阶段,小镇已引进资产管理、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等各类机构430家。 (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