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启动智能装备及新材料应用保险补贴 最高补贴500万元

作者:殷聪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7-12-07 07:49:09
分享

中国宁波网讯甬企创新迎来重大利好。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已启动智能装备首台(套)及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贴。按照计划,我市将借助保险的杠杆效应,对单家企业最高补贴保费500万元,鼓励企业开发、应用新产品。

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智能装备及新材料是我市加码智能制造的重要方向。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已形成高性能永磁材料、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石墨烯材料、膜材料、锂电子材料和高性能绿色化工材料等优势产业,并拥有工业机器人与专用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智能监控装置等特色产业。但由于创新的不确定性,企业应用智能装备、新材料时仍存顾虑,部分智能装备、新材料存在好装备好材料不好用、不敢用的现象,成为我市智能装备及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

“为加快我市智能装备首台(套)和新材料产业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激活释放下游应用的有效需求,此次我市启动智能装备首台(套)及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贴,将借助保险的力量支持企业智能装备首台(套)和新材料产品的推广应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国家及其他省市的补贴政策相比,我市智能装备首台(套)及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贴的范围广、力度大,企业操作更为便捷。

根据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及特色产品,在工信部编制的《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基础上进一步扩容,让更多甬企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参保智能装备首台(套)及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可申领的保费补贴至少超过保费总额的80%;签署保险合同后便能申请补贴,减轻企业负担……政府部门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全力扶持智能装备及新材料产业,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补贴政策有特色,有亮点。比如新材料产品质量安全险,一旦企业因新材料质量缺陷造成合同用户更换或退货,生产企业将获得一定的赔偿。”恒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柏儿说,保险补贴降低了企业开发、推广新产品的风险,有助于企业创新,由制造向“智造”转变。(记者殷聪通讯员储昭节)

原标题:我市启动智能装备及新材料应用保险补贴 单家企业最高补贴500万元

分享

推荐